当前位置: 首页>杏彩体育>行业动态

杏彩注册准妈妈们 你会正确使用防辐射服吗?

[2023-09-06] 139

  杏彩注册准妈妈们 你会正确使用防辐射服吗?孕妇用的防辐射服,到底效果如何?3月22日,江苏省质监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相关的产品风险监测情况。在常态下,95%的产品具备较好地的防护能力,但是在洗涤后,屏蔽能力直线下降,而且有专家指出,目前在使用上存在不少误区。

  本次风险监测共采集样品80批次。重点监测了孕妇防辐射服的洗前屏蔽效能、洗后屏蔽效能、洗涤后带电电荷量、透气性等项目。江苏省特种防护产品质检中心主任陆冰:

  “孕妇防辐射服PH值检测结果显示有2批次的产品不合格;甲醛含量均符合要求,透气率整体检测结果良好。检测发现,杏彩网站登录孕妇防辐射服完全能满足防静电性能。”

  据悉,孕妇防辐射并没有统一的国家标准。从2014年起,江苏质监部门连线三年对其进行产品风险监测等监管措施,使得该产品总体质量逐年提升,但是仍有一些使用误区。比如,屏蔽效能,它是衡量防辐射服好坏的重要指标。但是有些防辐射服因为经常清洗,人为破坏了屏蔽效果。

  据介绍,“在洗涤前,有95%的产皮能满足防护效能,但是经过洗涤以后,特别是洗涤三次以后,它的屏蔽效能明显下降。我们统计了一下,有25%的防护服存在着防护效能不稳定,有8批次明显下降, 有一批次基本丧失防护效果。”

  陆冰补充介绍说,还有些孕妇担心防辐射服洗后会失去电磁屏蔽功能,连续多月穿着同一件防辐射服不拆洗,杏彩登录有时甚至将防辐射服翻过来穿着,这样不利于健康。

  此外,目前,市面上一些商户为了推销防护服,纷纷在现场用“衣服包住手机”,以此证明屏蔽性好。那么这种方法有科学依据吗?

  “这是一个误区。因为你的防辐射,它的频率频点不同, 所以它有可能产生的屏蔽效果不同。不是说把手机放在衣服里,手机打不出来,就是好的。”陆冰回答道。

  目前市面上的孕妇防辐射服不仅价格差异大,品种也比较混乱,常见的有防辐射马甲、防辐射吊带、防辐射肚兜、防辐射围裙等。质检人员提醒,购买时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尺寸:

  “因为为了节省开支,有好多孕妇只买一件。但是这一件的话,如果尺寸不够大,比如防辐射肚兜,它只能适合于前三个月的孕妇,但是随着孕妇肚子渐渐大起来,肚兜的防辐射功能就会下降。因为你不能全覆盖,所以要买适合自己的尺寸,最好是连衣裙样式的那种。”质检人员提醒道。

标签:
首页
一键拨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