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杏彩体育>公司动态

杏彩官网2023年服装定制业走势预判

[2023-07-09] 45

  “定制服装”可分为全定制产品、半定制产品及微定制产品三类,服装定制产品主要集中在:西装杏彩官网2023年服装定制业走势预判、衬衫、皮衣、旗袍、婚纱等。同时,随着国内小众户外运动热潮掀起,我国滑雪、徒步、露营、马术、高尔夫等户外领域定制服装赛道持续火热。

  2020-2022年,受疫情影响,国内服装产业市场业务收入规模呈持续下滑态势,但产业细分定制服装领域市场规模呈逐年增长态势。2021年,我国服装产业规模以上企业营业收入及定制服装行业市场规模分别为1.45万亿元、0.23万亿元,同比变化率分别为5.84%、12.86%;2022年1-10月,服装产业规模以上企业营业收入为1.2万亿元,同比下降0.4%。据国内定制服装行业市场增速预测,2022年,我国定制服装行业市场规模可达2600亿元。

  2023年,随着国内疫情形势转缓,正常生产秩序及百姓生活状态恢复,定制服装目标群体应用场景增加,我国定制服装企业经营情况会持续向好,但绝大多数从业者,受对定制行业认知的限制及对行业盲目的奢望,定制业从一开始就被虚幻包裹,阻碍了行业健康且高品质发展。2023年将会给服装定制行业带来什么?

  1、“定制”服装的需求,只会有三个方向:一是团装(企业、学校、特种组织、机构、特种专业服装);二是中等消费群体;三是特殊场景应用定制服装。在服装市场,定制需求永远是也只会是小众消费。

  2、客观看待现阶段中国服装定制业现状,定制业由于缺乏复合型设计人才和高端技术工匠,缺乏持续的系列产品研发投入,更没有完整的理念支撑及资本扶持,定制业在可预见未来只能在初级阶段徘徊,而国际认同的“高级定制”,直至真正“高定”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出现可能尚需时日。

  3、2023,受消费动力不足影响,定制消费将出现两极分化,一方面,半定制产品及微定制产品大幅减少;另一方面,全定制产品需求更加严苛、专业,更注重体验感。2023年前三季度,定制企业会走得很艰难。

  4、无论企业如何降本增效,规模化个性定制在现阶段(5年内)都不可能实现。基于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自动化带来的提质增效,套码定制,只会降低单件成本及交付时间,所谓的柔性快反难以解决企业对订单的渴求。

  5、中国市场三十年前就已经出现的私人订制,如今被包装为“高级定制”。特别是近五年,一些企业盲目转型,一些工作室只有一个版师或设计师便高擎“高级定制”大旗,将“高定”市场搞得混沌不清,那些所谓的“高级定制”品牌,在厘清概念前,还将继续承担自我炫耀的成本。2022年12月28日,中国服装协会发布《服装手工缝纫技法术语》CNGA标准,这将有利于建立定制业“基础设施”,规范行业步伐并使之有序良性发展。

  7、“专业化、精细化、人性化、时尚性、科技感”,是2023年甚至今后定制业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和目标。

  2022年6月30日,国务院五部门联合发布《数字化助力消费品工业“三品”行动方案(2022-2025年)》、《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新时代推进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政策,接连提到我国服装行业要重点发展个性定制及规模定制业务,大力推动相关企业基于消费数据采集分析,挖掘用户个性化需求,构建消费驱动型组织模式,开展个性化定制和柔性生产,实现供需高效对接和精准交付,同时鼓励行业率先培育一批高端品牌,不断提升国产本土品牌市场认知度。杏彩官网我国政策基于市场消费需求,鼓励国内服装企业涉足定制业务领域,重点提升互联网技术定制市场应用率,培育本土定制服装品牌,持续推动国内定制服装行业发展。

  定制业快速发展五年有余,需要有行业指引,特别是在三年变局之后,作为中国服装业未来发展标志之一的定制业,需要建立系统的市场规范,正确的引导,以求在行业成长初期就形成与国际规范相契合的产业生态。

  12月29日,在2022年中国纺织大会上,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发表讲话,题目为“坚定信心,稳中求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这也许应该成为中国服装定制行业2023年的信念。

标签:
首页
一键拨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