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杏彩体育>公司动态

杏彩平台“2022年中国服装行业百强企业”正式发布

[2023-10-10] 46

  杏彩平台“2022年中国服装行业百强企业”正式发布根据“会员参与、自愿申报”的原则,经各地方服装协(商)会初审推荐,中国服装协会分别对申报企业的“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和“营业收入利润率”三项指标进行核实排序。最终,全国共有131家企业荣登2022年度的中国服装企业“百强”榜,其中:江苏39家、浙江25家、山东18家、北京13家、广东6家、福建上海四川各5家、湖南辽宁各3家、河北河南山西2家、安徽湖北重庆各1家企业榜上有名。

  一是企业营收保持增长。2022年服装“百强”企业实现营业收入合计8201亿元,同比增长3.3%;其中,营业收入超过100亿元企业13家,超10亿元的企业64家。

  二是企业运行质效承压、发展具备韧性。2022年,受疫情扰动、市场需求减弱、原材料价格高位波动等因素影响,企业盈利压力加大,服装“百强”企业2022年“利润总额”合计487.1亿元,比上年下降7.8%;在利润总额有所下降的情况下,企业“营业收入利润率”平均9.8%,杏彩体育网站注册与上年相比基本持平,展现了“百强”企业的发展韧性。

  “百强”企业是产业科技创新、品牌建设、社会责任的重要引领者,对中国服装行业高质量创新发展具有较强的带动作用,是时尚强国建设的骨干力量。2022年,面对国内外经济环境变化带来的巨大冲击和考验,“百强”企业克服一系列困难与压力,围绕“科技、时尚、绿色”的发展定位,坚持创新驱动协同发展,努力提升自身产品与服务的价值创造能力和水平。通过推进数字化、,加速与数字经济融合,在智能制造、渠道拓展、模式创新、供应链协同等多个领域取得新成效,持续推动了中国服装行业向集约化、数字化、生态化的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迈进。

  需特别说明,“中国服装行业百强企业”名单由中国服装协会基于客观公正的原则,在会员企业中依据第三方审计报告财务数据进行独家发布,杏彩登录此项工作一直遵循企业自愿参与的原则,属无任何收费的行业工作。中国服装协会从未直接组织、委托授权组织或者合作组织以“中国服装行业百强企业”名义进行收取费用的表彰、发布或媒体宣传活动,欢迎行业企业和社会各界监督并提出宝贵建议。

标签:
首页
一键拨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