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杏彩体育>公司动态

杏彩注册河北巨鹿:服装加工厂助力乡村振兴

[2023-09-22] 28

  杏彩注册河北巨鹿:服装加工厂助力乡村振兴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24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刘叶)近日,走进河北省巨鹿县堤村乡贾庄村服装加工厂,杏彩网站登录宽敞明亮的车间里,一排排缝纫机整齐排列,厂房里“哒哒哒”的缝纫声欢快地演奏着乡村振兴的交响曲。裁剪、熨烫、缝纫、平整……一道道工序在女工手中有条不紊地进行,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据介绍,该服装加工厂于2017年建成,占地2000平方米,采取村企合作模式,主要从事衬衫、家居服等服装生产、加工,日产服装成品1500件,全部出口到俄罗斯和东欧等国家和地区。杏彩平台app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贾庄村因势利导,综合考量村里闲置用地、富余劳动力等因素,积极对接客商来村投资建厂,大力发展服装加工业,既盘活了村集体经济,还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我在车间干了6年了,主要负责衬衫的平整、熨烫,每个月能挣5000多块钱,并且离家很近,也不耽搁照顾孩子。”该村村民徐艳爽对这份工作十分满意。

  像徐艳爽这样月均收入能达到五六千块钱的妇女大有人在,这不仅增强了她们靠自己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同时也激发了她们靠辛勤劳动致富增收的内在动力。

  “服装加工厂的落户为我们村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辐射带动了本村及周边村近百名妇女实现就业。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做好服务,让企业进得来、稳得住,实现村企经济双赢,促进乡村振兴。”该村党支部秦勤顺说道。

  由于该服装加工厂生意火爆、订单充足,他们还将原料分包给县城其他3家大型制衣厂进行加工生产,直接带动群众就业增收。

  “目前,我们的二期厂房也正在建设中,占地2000平方米。建成后,将吸纳更多村民就业增收,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秦勤顺说道。(完)

标签:
首页
一键拨号
联系我们